Prosecco Kakigōri

弃捐箧笥中

しょうれん|White Day

本篇是Valentine's Day的下篇,前情提要请看上篇!

感谢大家的喜欢ლ(°◕‵ƹ′◕ლ)欢迎留言!

 

 

(下)

 

 

自从上次平野的不告而别以来,永濑自己一个人在家打游戏的时候仿佛得了相思病。

 

 

情人节当天的晚上,小宅男收到损友的邮件就直接一个电话打了回去,迎接他的只有令人失望的事实:这确实是个整人游戏。朋友巧合间收到的广告,抱着试试的心态在网上替永濑报了名,一分钱都没有为他垫付,更不知道真的有所谓的“完美男友”和永濑度过了这一天。

 

永濑此时多么希望那位sho当时能收下他的“工资”,毕竟连便利店的花销都是他自己付的。

 

更别提之后的几天里,小宅男打着打着单机游戏会突然想喊人支援,看漫画会一个人在被炉里无聊地看到通宵,甚至在厨房里自己刷碗也会走神;如果不是被炉桌上还留着便利店买来的、一块未来得及拆开的巧克力,永濑真的怀疑他是不是做了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美梦。

 

「都怪sho」

「怪他不来找我了」

小宅男的心声呼之欲出。

 

时间来到了三月份,天气逐渐回暖,小宅男每天通勤回家的路旁已然有不少含苞待放的樱花树。

 

永濑回到家之后又开始百无聊赖地刷手机,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他最近经常在网上搜索“租赁男友”的词条,最近某些网站的弹窗小广告都是一些xx男友在等你。小宅男有些懊恼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甚至想着真的去找一个新的租赁男友来陪他过白色情人节。

 

「谁叫这个不讲信用的sho完全忘了和我约好下次去游乐园呢」

 

对于恋爱过分迟钝的小宅男根本没有意识到,这种奇怪的感情其实就是代表爱情的信号灯转绿的正解,他阴差阳错般地遇到了让他心动的平野。

 

 

三月十四日,东京晴。

 

永濑坐在自己的工位前对着电脑敲下了项目文案的最后一个句号。

 

给项目经理发了终稿后,永濑选择捧着自己设计的周边咖啡杯去茶水间摸鱼。望着窗外高楼林立的大厦,他精准地找到了某著名游乐园的所在地,好像这已经成了一个习惯。小宅男猛地灌了一口美式咖啡,苦涩的味道着实让他面部表情崩坏了一下,没日没夜的赶工让他暂时忘记了跑掉的“完美男友”,但是他仍然记着两人一个月前许下的约定。

 

小宅男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迅速划开了自己的记事本,看了一眼上面倒数的数字赫然写着0,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永濑桑?你脸色好差,要不要去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身旁刚来没多久的好心同事提醒道。

 

“啊啊……是吗?谢谢你的关心!我先走了”

 

小宅男感觉得到自己如纸一般薄的脸皮此刻就像被火烤着,他逃回到工位上后立刻调出系统相机来,看到屏幕上挂着巨大黑眼圈的自己,永濑此时的心情可以用欲哭无泪来形容。

 

于是有幸提前下班的永濑便自暴自弃地思考着,是否要约一个照片里和“sho”有着七八分相似的租赁男友来陪他,去游乐园。

 

一转眼的功夫,在电车上仍然不能做下决定的小宅男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该下车的时候;工作日的午后,这一趟通往游乐园的电车上只有一些放学的小情侣和带着孩子的妈妈们,永濑一个穿着西装拿着电脑包的上班族,混在他们中间走向游乐园的大门,显得更加格格不入。

 

并没有花粉症的永濑还是有点害羞地暂时戴上了口罩,没办法,今天就让他做那个游乐园里的异类吧,事到如今都是他自己自作自受。

 

 

平日里有些粗心的永濑,由于工作的原因,对待小朋友的事情上反而会更认真一些。

 

小宅男一个人排在买棉花糖的队伍里,前面的男人和牵着他的小朋友之间的对话不知怎么引起了他的注意。

 

“……等叔叔给你买完这个好贵的棒棒糖,我们就去找妈妈,你妈妈就在旋转木马那里等着你呢。”从背面看来,那个男人穿着很邋遢,口袋很多的深色夹克衫也已经被洗得有些掉色,更别提他语气中也没有什么照顾小朋友的样子。

 

“叔叔,妈妈真的在那里等我吗?我之前和她说的我想买玩偶……”穿着漂亮衣服的小朋友言语间也和他并不熟悉,这不禁让永濑更加落实心中的猜疑。

 

「小朋友,是不是被奇怪的坏叔叔碰上了?」

「对方看起来完全比我要更强壮一点……」

「但是小朋友如果受伤就不好了」

 

短短几十秒内并没有留给永濑太多思考的时间,眼看着图谋不轨的坏人从怀中掏出什么锋利的物件,小宅男已经举起手中的电脑包给他的脑袋敲上了重重的一击。

 

然而永濑低估了对方的体格,也高估了自己这一击的准确度,被永濑敲了一下的坏人倒在贩卖棉花糖的流动餐车前,推开了工作人员,又气急败坏地冲着他和小朋友一步步逼近。

 

小宅男活了二十几年,哪里经历过这么惊险的事情,他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同时他也没忘了自己身边因为受到惊吓而开始啜泣着哭出声的小朋友,没错,只要为了小朋友,他可以咬着牙勇敢一次。

 

永濑拽住小朋友的手准备开始跑路的时候,那人距离他们不过两米,周围熙熙攘攘的游客群里也有不少人尖叫了出来,永濑只得朝着人少的地方跑。

 

或许是上帝对好心人的庇佑,随着背后“咚”的一声巨响,永濑不敢立即回头看又跑出了十几米,直到身旁同样逃窜的游客们停下脚步来他才敢转头看。

 

那个企图伤害小朋友的坏蛋已经被“人”扑倒、压制在了地上,该怎么说呢,那是一个穿着白熊玩偶服的工作人员。

 

小朋友终于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永濑只好蹲下来一边安慰他一边观察着那边的动静,好在白熊君的警察同事们也随即赶来,彻底制服了吓坏永濑的那个人。

 

由于那位白熊君的头套在和犯人扭打的时候掉了下来,永濑还是很想和这位见义勇为的工作人员道一声谢。

 

「果然白熊君的扮演者们也都是非常棒的人呢」

 

然而就在永濑看清楚了转过头来的那位“白熊君”扮演者的正脸之后,小宅男的双眼不自觉瞪大,甚至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仿佛不敢相信眼前的惊喜。

 

 

没错,这位穿着白熊玩偶装的工作人员,正是消失后让小宅男日思夜想整整一个月的sho!

 

永濑感觉自己仿佛已经失去了对其他事情的思考能力,他的眼睛就像是有磁铁吸引一般紧紧地盯着和警察同事们交谈着的平野。

 

平野这边对于再次和永濑重逢,也是在心里着实吓了他一跳。

 

他承认,自己主动跑向拿着利器的犯人,不只是因为那个人是对小朋友下手的报复社会型犯罪者,还有一点是因为他也认出来了护着小朋友的人是那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宅男永濑。

 

那个电脑包上眼熟的几个挂件和永濑的一模一样。

 

属于曾经和他一起度过情人节的可爱男孩。

 

小警察也是第一次在出勤的时候对于要帮助的对象产生了一丝不一样的冲动,这种莫名的冲动某种意义上让他有些过于鲁莽行事了,没有等到耳机里的上司完全下令就凭着急速飙升的肾上腺素冲出去行动。

 

心中好像有个声音在催着他说:快去救他,如果晚了一步一定会后悔。

 

平野抱着白熊的玩偶头套同随后赶来的同事交代疏散人群,也感受到了来自不远处某个正义感爆棚的小宅男的视线,就像是两人之间的心灵感应一样。

 

是啊,上次不告而别的人明明是他。

 

“好像搞砸了呢。”刚刚顺利完成任务的小警察也不由得在心里反思了一下。

 

 

平野交代完工作,终于找到一个和永濑靠近些、攀谈的机会,小宅男正在乖乖地和警察同事记一下笔录。

 

“平野……?哦哦ok,你来做笔录吧,我去和小朋友的妈妈再去交代一下。”通过眼神迅速明白意思的同事得到了平野一个赞许的眼神,先行走开了。

 

永濑小宅男先是惊喜地抬头看了一眼,随后又迅速低下头来像是害羞了,不过在平野眼中他又像是一只有点炸毛的家猫。

 

“平野警官,原来不是什么,免费的租赁男友。”

 

小警官果然没猜错,小宅男还是在生他的气。

 

平野无奈地笑了笑,说:“不好意思,先跟你做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绍吧。平野紫耀,目前是一名普通警察。上次也是因为我们要抓一个藏在你家附近很狡猾的罪犯,才不得不先向你隐瞒身份的。”

 

“我……我大概猜出来了。毕竟没有什么天上无故掉下个完美男朋友的童话故事吧?!就是你能不能,能不能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如果不是我今天一个人孤零零地来玩,我永濑廉一个上班族、根本不知道在偌大个东京里怎么找到你……”

 

像个小动物般炸毛的小宅男又开始了倾诉模式,小警察会心一笑,也大概摸清了永濑的心理,这个人其实气已经消了大半。

 

 

等到已经开始彼此开玩笑的小警察和小宅男录完笔录,另一边平野的同事们也带来了好消息:他们今天也可以下班回家了。

 

平野换回了自己的一身制服,面露抱歉地朝等在一旁的永濑鞠了一躬,小宅男反而手忙脚乱地跟他说没什么。

 

“廉的电脑可能还需要之后来我们这里取一次,不好意思啊。”

 

“没有啊,一点也不麻烦……倒不如说你可以多麻烦我一点”永濑这句话越讲越小声。

 

“嗯?什么?多打扰你吗?”平野和他并排着走在樱花落下的夕阳里,似乎也有一些心事。

 

“对!就是……你让我等了整整一个月了,是不是应该补偿一下我?”小宅男鼓起勇气,突然停下脚步提高音量讲了出来。

 

“怎么才能补偿你呢?”

 

“你能不能,之后来接我下班?”

 

“没问题!”平野回答的速度令永濑十分满意。

 

“那……我可以花钱约你陪我一起抓娃娃吗?”永濑试探地问出来这个又些羞耻的请求,自己也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我?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收你的钱呀。”平野见他害羞个不停,便又想逗逗他。

 

“所以你那天买的巧克力也是自己想要买给我的吗?”

 

“那个,算是吧!”

 

“什么叫做算是!”

 

永濑听到这个回答似乎又要开始提问,然而平野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伸出食指放在柔软的嘴唇上比了个“嘘”的动作,面对着他的小宅男便安静下来,眼睛眨巴眨巴、可怜地看着他。

 

“廉,我这个'租赁男友',可以在你的心里也转正吗?”

 

“不用着急回答我,我可以先补偿你,每天去接你下班。”

 

仿佛得到了本命巧克力的小宅男被小警察的直球告白打了个措手不及,他觉得自己今天不仅仅是被上帝眷顾了,更是有丘比特之箭偷偷帮他和平野牵了一根线。

 

 

 

最后的最后,小宅男成功交到了完美的男朋友,小警察时不时还会穿着小宅男最喜欢的可爱角色玩偶服去接他下班回家。

 

因为他们约定好,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属于平野紫耀和永濑廉的情人节。

 

 

 

 

 

end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