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ecco Kakigōri

弃捐箧笥中

しょうれん|Le Mugeut

OOC短篇一发完w

 

 

「请问,深夜穿着邋遢去便利店买酒碰上初恋男友,是不是应该转头就走?」

 

或许这样的窘境并不常见,这对于昼伏夜出的永濑来说更是百年难遇之事。

可站在他对面和他面面相觑的那个人就是平野。

他高中时曾经交往过的人;

他曾经非常非常喜欢的人。

 

“廉?”穿着运动套装的平野将无线耳机收了起来。

“嗯……紫耀好久不见。”听到对方稍显亲密的称呼,永濑硬生生地将嘴边的'平野君'咽进肚子里。

两人寒暄了几句,平野做主把永濑挑的啤酒零食一起结了账,大脑仍然处于宕机状态的永濑觉得自己脚下轻飘飘的,好像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对方在深夜两点半时一起走走的邀请。

 

夏末的深夜已经可以称得上有些凉意,更别提之前下了一整天的雨。

两人沿着便利店附近的街区漫无目的地闲逛,永濑一边玩弄着帽衫垂下的带子、一边像是用自嘲的方式讲着自己的昼夜颠倒的日子。

就像他们在高中时期那样,叽叽喳喳的永濑小学弟倾诉给可靠的平野学长听。

“……大学毕业之后去了欧洲留学,然后就在当地找了份工作,没想到就是看中了我这个日本人的身份然后外派回来东京。我主要是负责线上的业务,所以平时除了有特殊的工作也不用天天坐办公室,这点倒是很开心。”

“这份工作很适合廉吧,讲话的语气可以听出来。”

“紫耀呢?当时我记得你去做了摔跤手?”时隔多年再次听到对方的肯定,永濑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

“啊,那个啊。是呢。”平野笑了笑,“但是后来因为伤病不得不退役,但是我去年考了证书,现在在一家俱乐部里当轻量级的助理教练。”

“恭喜你!教练不是很棒嘛,记得当时你教我弟弟怎么摔那些在小学里欺负他的人就很实用!”

“谢谢,那小子现在应该不会被欺负了吧?”

“确实是只记得揶揄家里蹲上班的哥哥我了。”永濑装作受伤的样子,平野被他逗得笑出声来。

 

永濑一直在偷瞄和他并肩同行的平野,不如说平野没怎么变,除了脸部轮廓更加深刻了、头发剪的稍短些,还是硬邦邦的肌肉线条,永濑在二人的交谈中证实了自己的猜想——他确实是在夜跑。

莫名有种怀念的感觉。

以前他们放学后也会这样漫无目的地在各处闲逛:冬天在商店街吃关东煮,春天一起坐电车去参加比赛,夏天在冷气开得舒服的商场里买衣服……

那时候还会幻想着以后有彼此的未来,永濑清楚地记得自己说要在未来的家里摆一台很贵的钢琴,平野说那你的衣柜放在哪里,永濑说我会好好赚钱的,你要买的跑车比较贵;平野毕业的时候买了一对情侣戒指,亲手给永濑戴在了无名指上……这些事情被锁在记忆深处,此时却又脑海中浮现。

现在的他们已经到了当时约定时的年纪,本该手牵着手走回家的两个人,却假装着忘记这份感情一样陌生地交谈着。

 

“那个……”短暂的沉默后是平野先开了口。

“嗯”

“你家就住在附近吧?”

“是呀,不太远,刚刚路过了。”

“一个人住?”

“……嗯,从老家搬出来就一直自己住。”

“买了大衣柜?”

“什么嘛你还记得”永濑的心突然提到了嗓子。

“当然啊。”

“你呢?肯定不像我一样是个单身狗。”

“不不,我现在也是一个人。”

平野的回答让永濑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接下去才好。

 

“可以牵你的手吗?”平野突然站定下来,伸出了手。

低着头的永濑此刻心情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突然有些鼻酸想流泪的感觉,却也找不出理由拒绝平野提出的要求。

他咬紧了自己的嘴唇,用靠近的手轻轻覆上平野伸出的那只手,平野还是像以前那样和他十指紧扣,手心暖暖的,是初恋的感觉。

“廉,对不起。当时你和我说分手的时候,我并不是真正的想要和你分手的……我担心我们分分合合的事情会影响到你考学,没想到后来再想解释你却离开了。对不起。”

“不不应该道歉的明明是我吧!对不起,紫耀,是我太不成熟了,经常需要照顾一个无理取闹的青春期男友很容易受伤吧?对不起,当时换了一切联系方式让你担心了。”

永濑说着说着流下了泪水,头反而垂得更低了,不愿意让平野看见自己哭的狼狈的样子。

“擦擦泪,不哭了,我不是好好的在这里等你回来吗?”

平野拿着纸巾仔细擦拭干净他脸颊上的泪痕,“我们都长大了,花了太多时间才明白什么是真正想要的,所以,不要再放开我的手了,留在我身边,好吗?”

直接的告白方式不禁让永濑的眼中再度充满了泪水,永濑意识到这简直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场景,比第一次决定交往的那一天还要更加的坚定,现在他只想紧紧抱住那个男人,那个他爱了很久也没有办法让自己移情别恋的人。

“我愿意,紫耀,我爱你。”

 

 

*Le mugeut 铃兰

花语:幸福再临

 

 

 

end

评论(4)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