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ecco Kakigōri

弃捐箧笥中

しょうれん|爱情睡醒了

bt与同名剧无关

521快乐(?

ddl期间紧急摸鱼可能有错字没检查出来请多担待qwq

 

 

从短期大学毕业后的平野紫耀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花店。

 

他似乎对花艺有着特别的天赋,恰到好处的搭配和周到的服务让他在学徒时就成为了小有名气的花艺师。

发布在sns的积攒了大量人气作品得到过专业杂志的奖项之后,平野更是收获了很多慕名前来的拥趸者,经常在店里被人认出来要求合照签名。

 

平野其实更习惯自己一个人待在苗圃里、玻璃花房中和各种各样的植物们享受这一份安静。

毕竟在东京这座巨大的城市里,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工作似乎也是来之不易的快乐。

 

 

受欢迎的花房小哥为了缓解店里时不时人手不足的局面,不得已招收了几个新学徒。

年纪最小的学徒是个叫大昇的孩子,喜欢厨艺的高中毕业生,为了攒专门学校的学费却“慕名”来花店应聘打短工。

平野面试他的时候实在是被他契而不舍的精神所折服,毕竟对方很真诚地表示自己可以学到东西去“救人”。

 

「这样的中二病小孩倒也是不少见啊⋯⋯」

「大概是这里距离专门学校不远的关系吧。」

他如是想到。

 

 

然而善于观察别人的帅哥店长平野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规律”。

 

学徒大昇的朋友总会背着棒球服在每周二气喘吁吁地跑来接他下班;相对应的是,学徒大昇周二也会提前从需要处理掉的花材里挑出一些来,试着做一个作品让平野帮忙评判,虽说一开始做的不太美观,没有达到可以低价兜售的水平,随性的平野便会鼓励他自己带走收着,不收钱;但是每次大昇都会拒绝并且留给棒球手朋友,两人均摊花材的钱。

 

平野虽然觉得有些奇怪,却也没有开口拒绝他们,毕竟有些事情不多过问、留些遐想的空间才是当代成年人的处世之道。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恰巧一个月后的初春时期,又是一个周二,店里刚刚经过了开业后第一次情人节的订单热潮“洗礼”。

 

一边被顾客们打趣喊着“帅哥穿普通围裙也好看”的平野在搬花材时,无意间听到了另一边小学徒和朋友的对话,隐约可以听到他们说着什么:

“优斗我提前跟你说了……”

“可是我也不知道下周二大光突然有乐队演出!”

“那怎么办,约定好的周二去看ta,医生说春天是关键时期…”似乎在激烈地商量着什么对策。

看着他们紧皱的眉头,平野突然想到了自己刚来东京时也受到了前辈的帮助,于是决定开口帮他们一把。

“我下周二晚上还没有约哦~”

 

最后三人商量过后的结果是,下个周二由平野代替他们去“赴约”。

 

带上一束准备好的花去医院,替实在有急事冲突的他们和昏迷中的朋友说说话、陪陪他。

 

平野未曾想到这件事也和他之前所有的困惑都息息相关。

 

原来他们口中的“ta”是某次事故中意外重伤的社团前辈。

他们曾经常受到这位昏迷不醒的前辈的帮助,而周二下午则是他们当时的部活时间。

两年前,平时乐观积极的前辈本来已经考入大学,准备开始新生活,却未想到这一场意外来临了。

它直接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可是年轻的他们选择相信前辈一定可以在将来的某一天恢复正常。

只可惜已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就连前辈的家人也不知道要还要等多久,病房里沉睡着的前辈才可以醒过来。

 

“好的,我都记下来了。”平野仔细确认着记好时间的便签本,拿着原子笔的手将碎发挽到耳后,“你们这位温柔的前辈的名字,我再确认一下,是叫永濑廉,对吧?”

 

 

时间很快到了约定的日子,平野带上自己准备妥当的花,是一束粉色调为主的作品。

尽管他并没有特意去挑选,2月末店里还是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选购了许多适宜情人间互赠的的鲜花。

 

由于一开始平野这个“陌生面孔”登记时,被前台误以为是探望女士的男友,进病房时闹了大乌龙,差点被男护士赶出住院部。

幸好有热心肠的女医生路过,把他带到了真正属于永濑廉的病房前;走前还不忘夸平野挑选的花束不仅赏心悦目,香气也很舒服,比之前这间屋子里摆的花艺作品要适合病人的嗅觉恢复。

 

平野在来之前特意问了大昇他们几个人平时和永濑都说些什么,大概在这里待多久;一旁的优斗想了想,建议让好运气的平野自由发挥,或许不一样的声音可以对永濑前辈的情况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病房内暖光线的包裹下,安静躺在病床上睡着的永濑,有些拘谨的平野只好转向一旁的花瓶,重新摆弄着自己为他所挑选的粉色花束。

 

平野享受着这份难得的安静、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时,难免同时观察到娇艳欲滴的花朵后永濑的脸。

 

真正见到永濑之后,才有些明白他确实拥有让人意难平的感觉。

永濑大概不只是后辈眼中的好前辈,他同样拥有着一张帅气的脸蛋。

需要带着氧气面罩呼吸的他,平稳却有些微弱起伏的胸腔显得整个人更加单薄。

几株粉色的郁金香借助光的效果,竟然让永濑的脸颊和嘴唇有一丝丝红润的感觉。

平野难免想到了前段时间一场为小朋友准备的“睡美人”主题活动。

他就恰好用了主色调为粉色的郁金香。

 

不知怎的,这竟让平野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他像是在自己老家的花园里那样放松下来,对着安静睡着的永濑一不小心喋喋不休地讲了一个多小时。


更令平野感到意外的是从医院告别后,回家路上竟然从橱窗镜子里面不自觉微笑着的自己,更是惊讶。

 

「可能是很久没有这么不计后果地找人倾诉心事吧」他想。

 

可惜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昏迷不醒。

平野内心反而开始产生罪恶感。

或许只有心里清楚对方状态的前提下,才能真正放开自己在小小的病房里对着男孩和花倾诉吧。

 

于是第二天平野在店里接过学徒大昇的感谢便当时,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又过了一段日子,某个夜晚,平野像是有什么心事一样开始在床上辗转反侧,随之头脑中浮现一个想法:如果能说出来是不是会变好呢?

 

自然就想到了沉睡中的他。

 

一边存着些许抱歉和侥幸的心态,在周三闭店送走客人和员工后,平野自己扎了一束仿佛在梦中设计过很多次的鲜花,带上它径直往永濑的病房走去。

好在这一次护士小姐还没有忘记他,在登记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就被准许去探望“朋友”了。

 

渐渐地、忙里偷闲去拜访这位不曾认识过的“朋友”也成为了平野的日常。

 

 

时间从春天跳到夏天,又从酷暑到深秋,平野自己摸索出了时间规律,避开其他人固定的拜访时间,定期带上自己准备的、各式各样的花束去和永濑一起享受着他单方面“聊天”的安静时刻。

 

只是有时抱着精心挑选的花束,平野又难免在路上经常被问到:“您的女朋友一定非常幸福吧?!”

这时身为优秀的花艺师平野还是会不好意思地脸红、摆摆手,笑着走开。

 

初雪的那天,平野又偷偷地去拜访他。

 

这次他带了一只自己最近得到的某个奖品——口琴,虽然吹的技巧稍显稚嫩,却还是磕磕绊绊地吹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曲子。


这一次曲终,永濑的心电图上竟然有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波动,然而这转瞬即逝的波动太难被人捕捉到,平野自然没有发现,还是同往常一样留下花后匆匆离开了。

 

 

圣诞节平安夜,街上洋溢着过节的气氛,不只圣诞节还有新年的倒计时。

 

十二月恰巧是花店里最为忙碌的日子。

 

但是这天凌晨,平野还是偷偷地跑来了永濑的病房,实在没有多余的花材可以留给他制作一个精美的花束。他带上了花店里热卖的新品香氛蜡烛,这蜡烛正巧是某次巧合下给永濑扎花束时被人多次问起的味道;闭店前还收到了学徒大昇做的一个小小的蛋糕,他也一并带进了病房里。

 

平野算了算和永濑“相识”的日子,已经有近三百天,只可惜自己并不知道永濑是什么时候过生日的。

 

“廉,你是什么时候生日呢?”

 

「这蛋糕当是为庆祝他们相遇吧。」

虽然是他擅自决定的。

 

平野自己布置“生日会”忙活了半天,点蜡烛、切蛋糕、放手持礼炮庆祝。

 

还拿起口琴吹奏了几首新学的曲子,更包括了一首生日快乐歌。

 

吃着自己分到的蛋糕时,平野鬼使神差般地涌现出来想要摸摸他的想法。


永濑手腕细细的,或许握起来比几颗花茎还要细。

那他隐藏在宽松的衣服下的身体呢?

是不是也很瘦?

冬天这么冷,他饿着肚子睡觉一定很难受吧。


「快点起来喊着“我要吃饭”吧!」平野想。

 

平野这一年里也偷偷问过几次永濑的状况,医生却建议他这个“朋友”还是不要过问太多。


在他还没来得及意识到的时候,自己的手竟然已经触碰到了对方的皮肤。

 

好冰。

 

只能靠着营养液维持身体状态的永濑,第一次让平野这么强烈地产生想要让他快点好起来、快点醒来的想法。

 

即使自己失去这个倾诉对象也可以。

 

有些患得患失的平野拿起一旁的盒子,挖了一大块蛋糕吞了下去,嘴里塞满甜甜的奶油,他却感受不到,反而有一丝遗憾的苦涩感。

他只好收拾起来,将最后仅剩的探访时间留给了自己练习好久的一首有些年头的抒情歌曲。


毕竟这是今年内他和永濑最后一次见面的机会了。

 

没想到这首曲子竟然真的引发了奇迹。

 

随着结尾的旋律越来越细腻,平野同时注意到了一旁仪器上不正常波动的情况,它甚至开始发出不同的声音来“提醒”。

 

平野慌了。

他着急地按床头的铃寻找护士医生,不知怎么的,他的心同时也跳个不停。

 

“睡美人”竟然醒了过来。

两年多的时间里,医院的医生甚至都无数次想要劝永濑的家人放弃。

平野傻眼了。

他以为自己搞砸了。

可医生拍了拍他的肩,夸他的运气真的很好。

 

一时间不知所措的平野只能在门外透过玻璃看依然躺在病床上的永濑,即使他手里还抓着没来得及扔、沾着奶油的塑料叉子。

 

值班医生按住这位沉睡了九百多天的病人一通检查了个遍,内心忐忑不安的平野本来都做好准备在他的家人赶来前直接跑路,最后却还是被护士小姐叫住了。

 

永濑好像有些话想对自己说。

 

“我?!”平野疑惑地指了指自己。

“对,快去吧。”

 

平野全身不自然地再次走进熟悉的病房。

「好尴尬。」

他对于他来说只是个奇怪的陌生人罢了。

「好丢脸。」

平野还是俯下身,将耳朵送到还很虚弱的永濑的面罩边。

 

“……把那块蛋糕留给我”

“下个月是我的……生日。”

 

“巧了,我也是下个月生日。”

 

他们对视,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end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