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ecco Kakigōri

弃捐箧笥中

しょうれん|星と月と紙の心

不知道算什么设定

非常意识流

大概是看过控碟部分片段的胡思乱想集合

ooc

 

 

 

 

偶像是一个属于造梦者的职业,身为现役偶像的永濑廉没想到某一天自己会被梦吓到。

 

1.

 

永濑本该沉睡的意识在梦中“醒来”。

 

他靠在沙滩躺椅上,手中拿着几根烟花棒,面对着不远处的大海眺望着。

 

时间好像停滞在太阳落下之前的黄昏时刻,那小半个太阳就像是一小块橙红色的生蛋黄,不再闪耀得扎眼;在它反方向的那一片天边,泛着白的月亮也露出了一部分,不甚清楚。

 

海风吹乱了他额角的发,永濑好奇地试着去深呼吸,唇齿间甚至于真的可以尝到些咸味。

 

在躺椅旁的折叠桌上,只有一瓶打开的气泡酒和两个星星形状的玻璃杯,之后饶是他翻遍了全身,也无法找出任何证明“自己”身份的物件。

 

他赌气地索性将手中的烟花棒扔在桌子上,犹豫了片刻又决定带走它们。

 

空无一人的海滩上,永濑在不远处发现了一辆半颗轮胎陷在沙子中的摩托车。

 

他赤脚行走在有些凉的沙子上,不由得感叹自己好久没有这么悠闲地享受假期了。

 

就在他试图翻上摩托车座的时候,耳边响起了轮胎碾压沙子的声音,永濑不得不回过头朝着声音来源的地方望去,一辆老式的越野车直冲着他站的地方开了过来。

 

永濑心中一紧,又有些期待,至少这里还有另外的人。

 

2.

 

“你怎么不乖乖待在那里等我啊,廉。”

 

沙哑的声线,墨镜别在鬓角上,湿发背头造型,夏威夷衫搭配运动短裤……这个人分明就是平野紫耀。

 

永濑也不清楚自己此时此刻的表情是如何的惊讶和扭曲共存,或许还有一瞬间的惊喜;他紧盯着眼前的平野,嗓子却好像被谁拧上了阀门,说不出一句话来。

 

平野主动上前凑近,永濑反而倒退了几步。

 

“怎么了?”平野不解地问道,说着又「熟练」地牵起了永濑空着的那只手。

 

永濑承认自己的心跳在那一刻像是漏了一拍。

 

平野的手比他大一些,手心可以包住他的大半个手;他以往同永濑牵手的时候很少会十指相扣——不如说是像小时候那样。

 

「做梦真好」这个念头突然冒出来铺满了整个脑内宇宙。

 

永濑任由着平野拉着自己的手,走向哪里好像都不重要;他认为自己脸上肯定浮现着傻乎乎的笑容,试图开口掩饰害羞,却发现还是自己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失去说话的能力,也是一种设定……?」

 

平野在梦里的样子同现实没什么差别,熟悉的侧脸、熟悉的气味、熟悉的衣服、熟悉的人字拖。

 

只是他们十指紧握的手上戴着一枚令永濑有些眼熟的戒指。

 

平野与此同时也感受到他的注视,将戒指的部分露出来给他看。

 

“是廉送我的生日礼物,这个月亮和星星装饰着的戒指,不是戴了很久了吗?”他习以为常的语气反而让永濑感到不安,这明明就是梦,和现实不同,却又联系地如此紧密。

 

永濑确实想起来互相为对方买生日礼物的那一天,那时两个人都还很小,后来就连他自己都不太记得清当时送了什么给对方。

 

「原来是星星和月亮的戒指吗……」

 

「所以,现在我们是恋人吗?」这个念头唐突地闯入,令永濑整个内心都开始颤抖……他突然开始庆幸自己在梦中也不曾拥有一个开口的机会。

 

如果说二人间曾经筑起过一堵看不见的墙,那种纤细敏感滋生出的藤蔓从心间破土而出,将墙上透明的窗也逐渐铺满。

 

好在他们从固执的思春期少年迅速地长成大人模样,好在平野帮永濑在他的这一端开了一扇天窗。

 

毕竟有些错过的机会如果再去仔细追究,反而会让自己变成痴痴追逐断线风筝的傻瓜。

 

3.

 

恍然间,梦境世界的和平像是被永濑情绪的剧烈波动所打破。

 

时间流速加快,被夕阳映射出深粉色的天空骤然变为黑夜,夜空上出现了许多颗不曾仔细见过的明亮星宿,本来平静的海水也猛地突然开始涨潮逼近。

 

平野直接拉着永濑跑了起来。

 

像是奔跑在仙境中的爱丽丝那样。

 

他们脚下踏过的路也仿佛不是沙滩,而是踩在了柔软的一层层云朵做成的阶梯上,一步步地奔向遥不可及的月亮。

 

4.

 

“廉,刚才努力跟上我步伐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呢。”

 

平野笑盈盈地看着大口喘息靠在椅背上的永濑,拿出手机“咔嚓”地照下了永濑无防备的样子。

 

永濑脸红着不知所措,如果放在平时,他一定会嘴上说个不停来掩饰自己内心的真正想法,可惜梦里的他注定要用行动来代替语言表达。

 

他害羞地拍了下平野的肩膀,没想到直接被平野反抓住手。

 

梦里的平野似乎也咬定了他不敢主动的性格。

 

一时间,暧昧的氛围也逐渐飙升至极点。

 

平野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把打火机,“廉不是想要放烟花吗?”

 

永濑这才想起来当初为什么手里抓着把仙女棒,被迫失语的他似乎在行动上稍显积极了一些:他偷瞄着平野闪光的眼睛,点了点头。

 

海风依然没有变小,永濑只得抓紧自己手中的烟花主动靠近平野为他挡着风点的那簇小火苗,他们之间好像很久没有主动贴得这么近了;近到可以听清彼此的呼吸声,近到永濑皮肤上的小雀斑清晰可见,近到心猿意马的永濑可以看清平野睫毛被风吹动、微微颤抖。

 

这不由得让人怀念起以前的点点滴滴,他们在新干线上分用线控耳机的邻座时光。

 

人啊,总是长大以后追求着以前更为单纯的快乐。

 

5.

 

烟花棒被点燃的那一刻,明亮耀眼的火光照亮了平野的脸颊,永濑在他亮晶晶的眸子里也看到了笑得开心的自己。

 

好像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突然被触动了。

 

永濑只能感觉到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梦中的他像是注定要错过机会一样。

 

他不甘心。

 

或许一切的遗憾都还来得及。

 

是梦境世界中所经历的一切给予他意想不到的勇气。

 

6.

 

永濑醒来之后第一时间就坐起身来摸索着枕头旁边的手机,完全没有留意到自己的眼角还挂着浅浅的泪痕。

 

他鼓起勇气直接从通讯录里找到熟悉的那个名字,第一次没有迟疑地摁下了拨打。

 

独特的嘟嘟声回荡着,永濑同样没有注意到此时是东京时间凌晨四点钟。

 

“廉……?”

 

平野还是接到了这通深夜的电话,语气中带着些许惊讶。

 

“紫耀你也看完了这次演唱会的DVD,对吧?”

 

“啊,嗯,对的。”

 

“我有一件东西现在就想要送给你——”

 

是一张曾经被紧握在手中却没有送到的心。

 

 





 

end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